a smile is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FOLLOW   DASHBOARD   HOME   AUTHOR   FREN   CHAT

Prespective Final Project

我放假啦~~好開心啊~~但是卻很悶,還真是矛盾。沒辦法,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放假很悶。在還沒假期之前是被Assignment弄得快喘不過氣來,一放假什麽都系都沒有了,反而覺得閑死了。原本假期應該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到了,就因爲剩下最後一堂課--Perspective,所以我的假期才會延遲的,因爲老師說要給我們多一堂課,我們的作業才不會用趕出來的,會有很多時間慢慢做,得做漂亮一點...老師啊啊啊啊啊!曾經也是學生的你應該明白,有多少時間我們就會把作業拖到多久耶?!所以到了前天,我才把我的Fianl Project做完...原本衹需要用一點點的時間做完der....傷心...

至於這堂課的Final Project是做什麽呢?現在很的空的我就來寫寫吧...過程十分多,非常麻煩,所以我也不怎麽喜歡做這個作業( ̄、 ̄)

Perspective 對於正常人的觀念就是畫場景,背景。然後是有透視效果...而真正的是每個東西都有Perspective,手機啊,電視,衣櫥等等等包括人,動物,昆蟲都有Perspective,如果沒有錯的話,你看到你東西都是有Perspective的,包括云和水...神奇吧?我也是上了大學才知道的...

這一個學期我所學的就是基本的Perspective,場景,聽説下個星期學的是產品透視,怕怕...

這次的Final Project我們要畫的呢就是Sunway Pyramid里的Marrakesh Street(不懂得盆友可是上網查詢)基本上長這個樣



一開始就是要瞭解場地的結構,所以我們要畫出TOP PLAN(忘了拍下,交上去了)
然後就是要瞭解人與建築物和東西的水平高度差,也就是ELEVATION(我畫得很簡單)



再來就是要瞭解建築物及物品的3D結構啦,我們都叫他PROPS STUDY


接著麻煩的就來了,ISOMETRIC,我也不懂要怎樣解釋它,其實是要畫人的,可是我上載的時候發現我忘了畫人,慘了,要被扣分了....


瞭解了建築物的所有結構,就是要開始畫故事的場景啦,爲了讓自己能有更多的選擇,多數人都會先畫幾個不同角度的草圖,也就是THUMBNAIL,而我們被逼畫十個...我衹放幾個上來,十個太多啦...



這個是老師選出來的其中一個,我用這個來做FINAL

然後老師會選不錯的來讓我們做FINAL,有些很强的同學會全部都被選中哦~我們衹要在老師選中的裏面選出我們喜歡的就好了~~

在選了其中一個THUMBNAIL后,我們就要到那個地方去畫LIFE SKETCH,是爲了瞭解那個角度周圍的東西...我們要畫2個...


接著就開始要畫FINAL啦~~~(畫到那麽久才開始要FINAL,根本折磨人)
要畫CONSTRUCTION LINE,也就是透視綫啦,像蜘蛛網那樣的綫,不過爲了不要讓我的畫很潦草,太多綫,所以我的綫很少,因爲我很容易把綫弄亂,我同學的綫就很多...


最後就拿一張新的白紙放在CONSTRUCTION上面印著畫,再加一點細節上的東西就可以啦~~ CONSTRUCTION LINE的作用就是可以爲所欲爲的畫‘蜘蛛綫’,不用怕骯髒,當你在畫FINAL的時候衹需要把需要的綫畫下就好了,不相干的綫就不要畫...
下面就是我的FINAL

平常的畫衹要畫到上面的步驟就可以了(你沒有看做錯,平常的ASSIGNMENT就那麽麻煩),而這次是FINAL PROJECT,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要畫未來場景,簡單一點就是要多畫一張FINAL。角度一樣,就是設計不一樣...
而我畫的未來是被廢棄的場地...


這樣就完成啦~我的這堂課的FINAL PROJECT(別堂課有別堂課的FINAL PROJECT)。

前前後後花了不少時間來做這個PROJECT,挺麻煩的,但是我也從中學了很多東西,老師也是個很有趣的人。口中說煩啦,累啦,無聊死啦,但是其實内心是挺開心,挺滿足的~~

非常快!第三個學期就這樣過了,大學一年就這樣過了,這個學期我也過得很開心,今年過得很快樂,希望接下來兩年的大學生活也可以過得那麽充實,希望我們這班可以一起PASS,不要有人留級,不要分開,加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