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mile is 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FOLLOW   DASHBOARD   HOME   AUTHOR   FREN   CHAT

通通都往國外飛了

很多朋友都出國留學了...在這幾天都紛紛‘飛’走了...有點寂寞呀...其實有很多很多的朋友自畢業以來還沒有見見面,聚一聚就出國了。啊啊啊啊啊.....好可惜呀...好想見見他們啊...不過已經太遲了...

這也不能怪他們啦,因爲真正有錯的應該是我吧...因爲我最先上大學,一月就匆匆忙忙的跑去讀大學了。這幾個月期間他們都見面很多次了...也有很多都一起出遠門玩玩。我相信我是那個多數沒出席的人,因爲都在上課,不然就是功課很多,根本湊不到時間出門,有時間也是因爲難得的空擋時間而被家人給抓去玩了...所以真正能跟朋友聚聚的時間實在是少之又少...最多最多衹能在晚上一起喝喝茶罷了....欸...多麽可惜呀啊啊啊啊啊啊...


其實早在以前我也有想要出國留學的想法...甚至以爲自己是出國定了,那就是臺灣...可是到最后還是沒有了...其中有幾個原因...

1. 科系
臺灣沒有我很想要修的插畫系,插畫的範圍比較小,臺灣都是學士學位的,也就是一讀就是四年,所以它們修的範圍都比較廣。像是多媒體動畫設計或是視覺傳達設計等,名字也是特別長,看了很多次的我都不能正確的記起來...插畫系沒有錯的話是多媒體動畫設計的一部分...所以這就讓我有點猶豫了,因爲聽説臺灣的動畫設計不是純屬的畫而已,而且很像也要學代碼之類的,這樣才能讓自己畫的東西在電腦上動起來。聽聽之後覺得好麻煩啊...所以想要去臺灣讀的欲望就少了10%,不過還是有想去的~

2. 家人
出國留學很多人在怕在擔心的是什麽?當然是沒人幫自己洗衣服,煮飯等看管自己的衣食住行。那麽很多人最開心的又是什麽?當然是不用被父母嘮嘮叨叨,可以過個愉快又自由的大學生活。而我正好恰恰相反,我想要出國體驗自己一個人的獨立生活,想做飯給自己吃,自己管理好自己的衣食住行,讓自己變成非常的獨立,趁機學學厨藝,管理好自己的生活,那是多麽棒的事啊!!可是自己卻放不下父母=.= 我是那種比媽媽還要媽媽的人,我很擔心自己在外國看不見的家人會有困難,卻得不到幫助。尤其是媽媽,媽媽是家庭主婦,所以都是在家裏混。在假期期間,才發現原來媽媽在家裏不是混,而是忙死那種。平常高中早上六點半就出門上課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原來媽媽一早起來就做家務做到下午,休息一下就出門載放學的弟弟和我,然後回到家煮晚餐,吃晚餐后才坐在客廳看戲。其中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用餐,有時一個人的分量太難煮了,就不吃了...所以我想出國留學的心情已經減了最少一大半。

3. 國際語言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臺灣的英語不怎麽好,雖然臺灣的教學是用英文上課的,但是再怎麽説周圍的人都是華人,還有誰願意講英文呢?想到這樣就有點擔心自己了,我的因爲真的不怎麽好,而且若真的出國留學畢業後也是回到馬來西亞就業,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英文是不可少的,那如果我的英文真的沒進步,要得到一份好的工作不是想象中的那麽容易...所以果斷不出國了,留在國内讀讀大學就好。

現在的我已經過了九個月的大學生活,雖然還有些抱怨,不過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常常陪媽媽吃早餐和午餐,感覺媽媽不會再那麽孤單了~~ 雖然現在的功課真的是比其他大學生來的多,但是我相信這樣會讓自己學的東西比別人多,收穫也比別人多...其實很多人都講大學什麽的,想讀就讀,不要考慮多多,可是人還是人,難免會有要顧慮或比較在意的東西...但不管怎樣,我覺得跟著心去就對了...可能會後悔,但我相信跟著心走肯定不是最爛的選擇~





-END-